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CHINESE WIND ENERGY ASSOCIATION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简称“风能专委会”)成立于1981年,是经国家民政部正式登记注册的一个非盈利性社会团体。专业委员会由主任、副主任和委员组成,下设秘书处和若干个专业组。秘书处作为常设的办事机构负责日常工作。现在已设置的专业组有风能资源专业组、叶片专业组、齿轮箱专业组、电控专业组、风力提水专业组、风电场专业组、海上风电技术专业组、总体技术专业组、轴承专业组和教育工作组,各专业组在专业委员会的领导下开展工作。
风能专委会作为我国风能领域对外学术交流和技术合作的窗口、政府和企事业单位之间的桥梁和纽带,积极与国内外同行建立良好的关系,与相关兄弟专业委员会团结协作,与广大科技工作者密切联系,始终致力于促进我国风能技术进步,推动风能产业发展,提升全社会新能源意识。

风能专委会主要业务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

秘书长秦海岩当选世界风能协会 副主席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

秘书长秦海岩当选世界风能协会 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