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年份

2016

会议介绍

海上风电领袖峰会是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联合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共同主办的。峰会致力于搭建业界高端会议平台,呼吁全球海上风电领袖和业界同仁,站在国际能源变革浪潮之上,展望全球海上风电发展,密切关注全球海上风电项目开发和投融资需求,深入探究全球海上风电各国政策与市场,交流勘测施工风场与吊装技术,以求勾勒全球风电发展路线,捕捉行业最新技术突破与发展趋势,共同探讨海上风电发展遇到问题的解决方案。会议选在海上风电发展典型区域召开,2016年会议于浙江宁波象山县召开,2017年会议于江苏省南通市和如东县召开。

会议成果

2016海上风电领袖峰会汇聚了国内政府部门、外国驻华使领馆、国内外风电企业以及研究咨询机构的杰出代表,对海上风电最前沿技术研究与实践、海上风电工程的可靠性设计、海上风电产业链存在的薄弱环节、海工设备的发展以及防腐、“大数据”“能源物联网技术体系”对海上风电的提速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媒体报道

28 06.2016

海上风电或临转折点 东海大桥发电超13亿度

来源:新浪财经

6月22日,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秦海岩在“2016海上风电领袖峰会”上表示,2016年将是中国海上风电发展的“转折年”。此前,国家能源局“风电十二五规划”曾提出,到2015年投运海上风电5GW,2020年30GW。但远未达标,2015年累计实...

28 06.2016

 打造新蓝海 海上风电不再是“水中白象”

来源:中国环保在线

海风习习,仿佛向人们娓娓道来海上风电的无穷魅力; 海风阵阵,仿佛向人们直言诉说海上风电的发展阻力……碧蓝的大海,一望无际的海岸线,矗立在海岸旁的一列列风力涡轮机已成为人类发展新能源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精彩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