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年份

会议介绍

自2008年首次在北京举办以来,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CWP)已成为北京金秋十月国内外风电同仁共同企盼的年度盛会,并以其展示规模和业界影响力跻身全球顶尖风电专业会展活动之列。CWP2018于10月17-19日在北京新国展顺利举办并再次取得极大成功,本年度大会主题为"迎接平价新时代,拓宽发展新空间",在此主题感召下,全球风电人聚首北京,共同盘点中国风电的精彩又一年。

展览数据:展览面积:60000平米;展商总数:643家;国际展商:214;共来自17个国家
观众数据 国展门禁数据显示三天共进出观众:61556人次  点击查看完整回顾
会议日程 统计报告下载

会议成果

主要成果:探讨了风电平价上网的机遇和挑战,以及风电机组智能化、风电场数字化、海上风电工程施工技术、风电场运行维护技术等产业链当前所关注的问题。600多家参展商展出了他们最新的技术和产品。

风能大会开辟了“创新剧场”。“创新剧场”提供现代化的灯光、音响、舞台等设施,并提供摄影、摄像、新闻宣传、媒体采访、观众邀请等综合服务,为行业企业提供了绝佳的新技术、新产品发布平台,这也是主办单位践行服务于会员单位、推广创新技术、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社会责任。本届大会中,共有7家企业通过“创新剧场”这一平台举办了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会,共发布新技术新产品12项。

风能大会是中国乃至全球风能行业一年一度的综合性会展活动。参会代表来自中外风电产、学、研各界。因此在会议日程设置中,既包括学术会议,也包括产业论坛、国际合作、学术交流、教育、科普等各个方面,为全球风能行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展开

媒体报道

18 10.2018

2018国际风能大会|分散式风电将翻番式增长 但这些痛点亟需解决

来源:界面新闻

“海上风电和分散式风电,正在成为风电行业未来新的增长点。”10月17日,在2018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上,中国农机工业协会风能设备分会秘书长祁和生表示,分散式风电正逐步升温,在突破技术、工程、管理和有关政策等方面的瓶颈后,市场潜力巨大。

19 10.2018

2018国际风能大会|智慧风场建设刚起步 投资需警惕头脑过热

来源:界面新闻

“今年风能展会一个非常重大的变化是,几乎每家参展商都把数字化作为很重要的展出内容,甚至单独展示。”10月18日,在2018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CWP2018)的“全球风电CTO论坛”上,上海电气风电集团副总裁缪骏在演讲时表示。

18 10.2018

2018北京国际风能大会迎接风电平价新时代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10月17日~19日,2018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CWP2018)在北京新国展举行。据悉,此次展会面积达6万余平方米,650多家中外企业参展,4万余人次参与,再次打破由该展览会保持的风能展全球最大记录。

24 10.2018

秦海岩:迎接平价新时代 拓宽发展新空间

来源:鉴衡认证

今年,是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CWP)举办的第十一个年头。十一年来,CWP见证了中国乃至全球风电产业的快速发展,能从事风电工作,赶上这个伟大的时代,是我们的幸运。今年CWP的主题是“迎接平价新时代拓宽发展新空间”。...

精彩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