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年份

2017

会议介绍

中国中东南部风电开发研讨会是中国风电发展论坛旗下针对低风速地区及分散式风电开发的主题性研讨会。中东部和南方地区将成为我国“十三五”期间风电持续规模化开发的重要增量市场。为推动我国低风速和分散式风电的快速有序发展,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邀请了政府主管部门、风电开发、设备制造、服务企业以及国内外研究咨询机构,于2017年6月28-30日在湖南省株洲市举办“中国中东南部风电开发研讨会-低风速地区及分散式风电开发的机遇与挑战”。会议围绕如何因地制宜做好风电发展规划,如何创新体制机制,为风电开发创造良好政策环境,如何提升我国低风速复杂环境条件风电整体技术水平等议题来开展。

会议成果

1. 中国中东南部风电开发研讨会上详细解读了中国低风速地区风资源的最新评估情况,专家预言在机组技术创新等因素的驱动下,全国80米高度风资源技术开发量从35亿千瓦增加到42亿千万。其中,中东部和南方19省(区、市)低风速资源技术开发量由3亿千瓦增加到10亿千瓦。

2. 会议高峰论坛为中东南部风电发展协调政策机制提供了搭建思路、为低风速创新增长方式提供了建议、为县域分散式风电开发一站式服务方案提供了指导意见。

媒体报道

03 07.2016

分散式风电待破局

来源:中国能源报

“我国分散式风电并网量只占全国风电并网总量的1%左右,远远低于欧洲水平,其发展水平也总体滞后于我国分布式光伏。”北京洁源新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鱼江涛在6月29日举行的中国中东南部风电开发研讨会上透露。

10 07.2016

低风速风电开发仍大有可为

来源:中国电力报

中东部和南方地区风电开发仍大有可为。”在近日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主办、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风电事业部承办的中国中东南部风电开发研讨会上,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秦海岩的一席话给了与会各界人士极大的信心...

精彩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