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年份

2017

会议介绍

当前人类社会正在经历一场以能源生产清洁化和能源消费电气化为核心特征的新型能源革命,其最终目是要建立一个清洁、高效、经济、安全、可持续的现代能源体系,而以信息技术为基础的能源互联网正是推进这场革命的技术手段。就当前任务而言,作为未来能源体系主力的波动性可再生能源电源,需要借助新的技术手段,提高运行效率和降低成本,行业更加关注以大数据采集和分析为基础的设计、制造智能化,以数字通信技术和网络技术为基础的运维智能化,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基础的设备应用智能化,以跨国互联平台为基础的新型国际化等进步潮流。为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可再生能源发电技术的快速融合发展,使风电场、光伏电站成为同传统电厂一样的高效可靠电源,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联合龙源电力集团等知名风电企业,通过全球范围内技术解决方案和商业创新实践案例的总结和交流,为可再生能源企业提供更为高效具体的信息化建设和智能化发展参考路径。

会议成果

1.会议力求建立信息平台机制,推动能源互联网的发展.

2. 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可再生能源发电技术的快速融合与发展,使风电场、光伏电站成为同传统电厂一样的高效可靠电源。

媒体报道

18 12.2017

再生能源大数据应用论坛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能源报

无论是智慧风场还是智能光伏电站,大数据技术正推动可再生能源行业步入“互联互通”的智能时代。   日前,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可再生能源大数据应用暨智慧企业建设论坛”在京举行。

25 12.2017

风电站上数字化风口

来源:中国能源报

对于风电产业而言,这是一个变革的时代。大数据和数字化正给风电行业带来更大的价值提升,但在解决困扰风电行业的深层顽疾上,却仍需数字化技术的深度应用。   在日前举行的可再生能源大数据应用暨智慧企业建设论坛上,与会人士呼吁,要打通数据壁垒,实现数据共享,让风电行业与数字化实现深度融合。只有这样,数字化技术才能真正助力风电解决行业“痛点”...

精彩花絮